此博已废

无念无想、无欲无求
写写故事做做梦

[殊琰殊]我们的爱情

ooc/3个人生不同时期的小片段

青年时的记忆——白衬衫上的汗味

林殊不知道怎么去阐述,自己是如何和萧景琰在一起的。好像就是入学的那个下午,林殊看到了阳光下的萧景琰,和他穿着白衬衫,嘴角带着明媚笑容的样子。对于还年少的林殊来说,好像满柜子的书也找不出一个句子能形容自己那一刻的感受。用他自己的话说,好似被雷直接劈傻了。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成为了自己右手所触摸到的那个热源。

年少的感情总是单纯的不是样子,一杯最爱的奶茶,一份替对方熬夜做的作业,一个带着羞涩的眼神,好像就是全部。

可这对于他们,已经如同内心的甜蜜般,满的快要溢了出来。

吵架完又恋恋不舍的相拥在巷角,心疼的抹着对方眼角的泪。林殊好像懵懂的明白了,自己对萧景琰感情,从喜欢,升华到爱了。林殊似乎就像是在等着升华的这刻一样,没有心悸和犹豫,而是更坚定又隐秘的把怀中的人搂的更紧了些。

“我爱你,景琰。”

BGM:Don’t go-EXO

壮年时代的努力拼搏——有一个永远在等候自己的人

结束了一天求职无果的劳累奔波,萧景琰满肚子都是牢骚和绝望。怪不得人们总说要珍惜还在学校的美好时光,这回他总算是明白了。跑了将近大半个城市的几场面试,结果却都是似乎没希望的‘你等着我们回复吧’。

当他走回自己家的破旧小旧楼下,果然还是看到了那盏书房窗户中透出的橘黄色小台灯,暖暖的颜色就像是一碗热乎乎的汤,稍稍温热了萧景琰冰冷到极点的内心。

开门,换衣服,再死死的把急忙走来带着满脸关怀的人抱住,用唇堵住了林殊所有的话语。

安心的味道让萧景琰的心,彻底的放下。

当爱的激情渐渐褪尽,感谢你还在这里,陪我留在原地。

BGM:외침-D.O.

暮年的我们——鸿雁去无声

一杯热茶,一本好书,一盘两方都不过敏的点心,再在阳光下闲聊一下午。从自己也开始回忆自己年轻时期的那天起,林殊也终于意识到时光早已悄无声息的走了大半,也如同当年的父亲般开始慢慢苍老。

萧景琰也发现自己早已不能再像从前般那样不注意饮食,也不能再枕在对方腿上晒太阳了。

不过对于携手度过大半辈子他们,早已习惯了彼此的所有。

萧景琰那个十八岁时的玩笑似乎真的成真了,他们彼此真的走到了彼此变成糟老头的那一天。

没有了少年时的血气方刚,没有了青年时的世故圆滑,我们更像是一杯浓茶后的回味,没了苦涩,只留下久久的余味,足够我们回味一生。

—————————————————————————————————

“诶,林殊!!你说你两鬓斑白的样子会不会很丑啊。到时候别因为我太帅而灰心哦。”

“你是猪吗?我变老了你也会变老的”

“那我也最帅的!!”

“好好好!!你最帅。”

“诶!不带你这么敷衍的!”

也许有一天我要比你先离开了,我也不觉得遗憾,

毕竟我的年华岁月里,满满的都是你写给我的回忆啊。


BGM:뒷모습-罗润权

————————————————————————————————

如果你能看到这儿,真的感谢。这篇文其实没有什么灵感和脑洞,只是单纯的在这样一个对于我来说特别重要的日子想到了未来的自己。我所期待的爱情,大抵就是像这篇文章中所描述的一样,希望自己能遇到一个青春时炙热,步入社会后能有一个心灰意冷时给予自己拥抱,年老陪自己遛弯的人。最后,再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希望你们也遇到一个合适的人。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