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博已废

无念无想、无欲无求
写写故事做做梦

/一个矫情的长评(其实是读后感)
@染清秋 希望你起床看完不要太感动,不要给我狂发微信因为我去看央华的话剧了。)
/我写的啥玩意



我曾经做过一个挺无聊的事情——坐在异国的入海口数着河畔对岸的机场飞机起落,直到家的方向的海平面吞没最后一点光线。

看着日落西方,看着还算平静的太平洋,很多时候内心反而会变得平静。


整篇《无可诗意》可能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感同身受。无论是对于北京那种平凡却带着味儿的描述,还是关于浅尝即止的“喜欢”

「错过与相遇」整篇故事的主剧情——我们每日喋喋不休毫无休止的重复着错过与相遇;也正是因为错过与相遇,才有了今朝的你我。


经常会出现那种曾经并肩走过几载春秋,互相许愿期许着未来,但可能五年,或者更短之后就变得生疏了甚至站在对立面晚八点档剧情。
其实戏剧只是夸张了生活,并非没有任何道理。生疏很多时候倒不是故意的,只是时间、距离和生活本身,本就是最好的离间计。
这样的事情一世中总会发生,只是会更频繁的发生在每一个有过长距离和时差的人身上(苦笑)不同的生活环境、昼夜颠倒的时差总会使得生活,迫不得已却又侥幸的离开些什么人、什么事。

太平凡了,却足以记得很久。记得的,不仅仅是那个人,还有那些人,那些蠢事儿,那些可能已经失去了的被美化过的生活。

染清秋的文中出现的北京,可能就是我眼前所见到的这片风景。这片风景与曾经在异乡的我眼中的风景所重合,成为了每个人心中对于这座城市独有的感受。

这座城市每日喧嚣,夜里十一点的五号线仍旧挤的像战场、譬如五道口拥挤的人群。却也有无比沉寂无比安宁的那一面——譬如未名湖的倒影,譬如故宫角楼在雨后夕阳下的昏黄厚重。

时间总会把记忆中最在意的最美留下,虚化掉所有的不愉快,虚化掉所有的拥挤、闷热、嘈杂。


而现世呢,却总被这些个拥挤、闷热、嘈杂绊住了脚跟,不得动弹。


很喜欢这段话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做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做出选择的时候会五味杂陈,但也没有那么的刻骨铭心。曾经动心过的ta,在若干年之后在海外再次见面,会有悸动,但在离别后却愈发觉得
“该过去了,该长大了,该走向新的太阳了。”


至少于我而言,我错过的,也就大概那么错过了吧。
毕竟栽在同一条河流,有些不可及,也有些狼狈了。
ta变了,我也变了。也不仅我们变了,所有的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发生巨变着。



很多时候扪心自问,我们所怀念的,所心目中“最好的”,可能不仅仅是那时的悸动或那个人;

更多的,是那个时候一起仰望过的蓝天。





「对我来说,北地狂风不止」




于路上途经南锣鼓巷

20180509

评论(1)

热度(2)